欢迎您来到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商会官网

商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为会员排忧解难,助企业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3102次信息来源:本站

 2021年4月15日,会员企业洛阳新坐标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专程来到商会,送上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以感谢商会在前段时间为企业提供法律援助,击退“职业打假人”一事。



 洛阳新坐标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于2021年2月5日接到湖北某法院传票,原来湖北省麻城市李某某以购买的3900元“感冒保健贴”、“咳喘保健贴”“小儿腹泻保健贴”属于“非药品冒充药品、是未取得批准文号的假药”为由,将该公司起诉至法院,要求十倍赔偿!经查李某某为“职业打假人”,常常以打假维权之名行牟利之实,对企业进行高额索赔。

 企业向商会汇报了具体情况后,商会领导当即决定此等扰乱市场的行为绝不能容忍,一定要助企业坚决打赢这场官司,击退“职业打假人”。商会聘请了专业的律师团队帮助企业进行应诉,在法庭上向法官阐述了国家对保健用品发展的支持和监管现状,保健用品与药品系具有同等法律地位,但属于行政监管不同的两个行业,属于“没有实施批准文号管理的产品”,在没有地方性法规的情况下,生产企业可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团体标准和行业规范的要求生产经营,并当庭提交了相关法规文件和证据,要求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最终原告看胜诉无望,主动进行了撤诉,并自己承担了诉讼费用。

 借此事,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商会再次向全体会员企业强调:保健用品是国家鼓励和支持发展的行业,虽然目前国家层面不需要行政许可,但保健用品并不是法外生存,企业在生产经营中一定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将保健用品进行风险评估和包装备案后再上市销售。在商会的指导下,合法审慎经营,不给“职业打假人”有机可乘,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