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商会官网

商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以艾为媒助力脱贫 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4506次信息来源:本站

“艾”为媒,助力脱贫攻坚。5月12日上午,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商会走访慰问河南好知艾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产业帮扶。努力打造全产业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商会党委书记岳延安纪委书记刘永利、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承斌、纪委办公室主任牛世杰参加走访慰问。据了解,河南好知艾药业有限公司,位于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防胡镇蔡坡村,该村是一个贫困村,土地贫瘠,通过种植艾草将“荒地”变“宝地”。公司负责人丁泽涛介绍说,为了脱贫致富,改善原来的生活条件,大力发展艾草产业,现已达成规模,艾草种植面积达900亩,帮助贫困户就业20多人,村民在家就能就业,逐渐找到了致富脱贫的“门路”,赢得村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走访慰问中,大家对发展艾草产业纷纷建言献策。纪委书记刘永利说,艾产业是保健用品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商会积极支持艾产业的发展,要在党和政府的政策指导下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助推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为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提供坚强保障。“保健用品来源于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传统,保健用品行业是一个朝阳产业,市场需求旺盛,发展潜力巨大,蕴藏着巨大的商机。保健用品行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成为稳增长、促就业、保民生的有力支撑,将打造成为河南的一张名片。”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承斌信心满满。

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商会党委书记岳延安表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谆谆教诲,将脱贫攻坚工作持续进行到底。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勇于创新,发挥行业组织作用,加强保健用品行业自律,规范保健用品市场秩序,让行业商会替政府分忧,为企业服务,帮消费者维权,摸索出来一条以行业自律规范产业发展的良性发展之路。以党建为引领促进行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并真正融入国家的大健康产业战略,努力促进保健用品企业快速发展。引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形成河南版的“义乌模式”,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还初步探索产、供、销产业链条的全新模式,链接党员积极参与发展产业,通过多种形式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力支持扶贫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加快推进精准脱贫步伐,为经济建设和助推脱贫攻坚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