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商会官网

商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让世界充满“艾”,找珍“艾”到南阳 ——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商会艾产业发展委员会隆重成立

发布时间:2018-01-22浏览:2560次信息来源:本站

 2018年1月20日,在河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南阳市委、市政府、南阳市中医药管理局、南阳市民政局及各级政府的支持下,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商会艾产业发展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阳宾馆隆重召开。


 

 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商会是经河南省民政厅依法批准成立的省级行业组织,由河南省300多家企业组成,负责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的规范和协调。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商会依法组织会员行业自律,对会员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规范,提倡诚信经营,严把质量,对消费者负责,为政府分忧,为发展经济出力。具体措施包括:接受会员企业委托,组织专家深入对企业生产条件(咨询)和产品进行风险评估(咨询)把关,并出具书面评审意见证明文书;组织会员学习法规政策,交流技术,创新产品;在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支持下,在会员企业内推行质量标准在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备案,产品质量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执行,产品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检测符合产品质量标准才能上市销售;强化行业自律,在网上公示产品的包装说明,接受监督。同时建立自律监督机构,不定期派人到市场和企业现场进行调查监督,对违规行为进行公示。

 在国家和河南暂时对保健用品没有立法的情况下,行业自救和行业自律是河南省保健用品的最好出路。也是用实际行动对党中央国务院“简政放权”、“小政府、大社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实践。为进一步发展中医药保健养生文化,将中国艾产业做大做强,为广大人民健康服务。在征得河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南阳市中医药管理局的同意和支持下,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商会各位会长经过多次协商,决定成立艾产业发展委员会,有力地促进艾产品多元化发展。

  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商会会长李振春在会议上讲道:艾产业发展委员会成立后,我们的队伍壮大了,产品也丰富了。接下来可以将一年一届的中国艾产业发展大会作为保健用品专展,形成行业节会,以节会为平台,扩大保健用品宣传,提高行业影响力,届时将给河南省的保健用品企业带大巨大商机。这将成为我们商会2018年重中之重的工作,大会的前一个月我们将投入巨额广告,在央视作为期一个月的会前宣传,打造中国艾产业第一品牌,打造南阳名片。

  商会党委书记岳延安强调:艾产业发展委员会成立后,必须通过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省民政厅、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南阳市委、市政府、中医药管理局以及各级政府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加强企业党支部建设,强化支部凝聚力,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了解、密切关注会员思想状况和实际需求,创新思想,组织开展会员欢快的活动,提供会员期盼的服务,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积极为会员排忧解难,寓教育于服务之中,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推进商会稳步发展。

 南阳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桂延耀大会上讲道:作为南阳人,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必须通过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结合南阳实际,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开始我们“宛艾”新时代的征程。我深信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南阳市委、市政府、中医药管理局、各级政府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有艾产业发展委员会带领我们 “宛艾”这些中小企业抱团发展,“宛艾”产业会不断发展壮大。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和在座各位的同志们一道共创“宛艾”产业的美好明天。

 郑州大学法学院博士、郑大律师事务所李永超表示:保健用品并不是法外生存,保健用品作为一个工业产品,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行业自律规范。事实上保健用品并不缺乏监管机制。保健用品作为产品,质检部门可以管产品质量;保健用品广告不合规,工商部门可以管;如果消费者投诉,消费者协会可以发挥部门作用;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商会也可以发挥独特的自律功能;如果保健用品企业触犯了国家法律法规,还有公、检、法来监管。只要会员企业按照商会的制度和要求去做,遵纪守法,规范经营,我们就是大家的坚实后盾。针对商会的会员企业的不当行政行为,给我们的会员企业带来了不公平的市场环境,我们将会依法维权。我们深信在商会党委、商会的领导下,在艾产业发展委员会带领下,保健用品和“宛艾”发展之路一定会更加辉煌!

各位领导为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单位颁发授牌

 新当选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商会艾产业发展委员会会长韦跃之表示:南阳作为“医圣故里”,近年来以“宛艾”为特色的健康产业,名扬中华、畅销世界。深得全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喜爱。艾产业发展委员会的成立,紧紧抓住了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机遇。这也意味着保健用品艾产业开启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南阳的艾草企业获得了更广阔的发展天地。

 最后艾产业发展委员会韦会长给大家算了一笔账,南阳的艾草注册种植户260余家、种植艾草6万余亩,每年生产艾草600万吨。如果这600万吨的艾草,经过深加工,每吨按1万元计算,就是600个亿。当然还要带动其它产业发展,综合经济总量GDP应该>1000个亿。2016年南阳经济总量GDP为2737.50亿元。这是一个多么振奋人心的喜讯呀!

艾产业发展委员会的口号就是:让世界充满“艾”,找珍“艾”到南阳。在商会党委、商会的领导下,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南阳市委、市政府、南阳市中医药管理局、南阳市民政局及各级政府的支持下,艾产业发展委员会和全体“宛艾”人,将开创“宛艾”的美好明天,为南阳绿色发展添加“砝码”,为国家的大健康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