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商会官网

商会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公告

关于学习《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3415次信息来源:本站

 


各会员企业:

针对商家先涨价再降价等促销乱象,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台了《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自202012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规范保健用品行业经营者行为,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优化市场环境,望各会员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学习《规定》,自觉守法经营。

《规定》明确,对经营者在开展促销时“先提价、再折价”的现象,明确规定折价、降价的基准。

《规定》涵盖了有奖销售、价格、免费试用等促销方式,对促销活动中经营者应当遵守的基本规范,如不得利用虚假信息欺骗、误导消费者或相关公众等。

《规定》明确了有奖销售的类别,细化了不正当有奖销售行为的认定标准,将抽奖式有奖销售的最高奖金额由原来的5000元提高到5万元。

《规定》明确了经营者开展价格促销活动有附加条件或者期限的,应当显著标明,不得变更,不得影响兑奖,但有利于消费者的除外并对经营者在有奖销售过程中的义务进行了规定,为企业市场促销行为合规提供更加明确的指引。

凡我商会会员企业违反上述规定、构成保健用品价格违法行为的,我商会将积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调查,调查结果将依据价格监管法律法规处罚,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一切后果企业自负!

特此通知!

附件:《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