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商会官网

商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关于督促会员企业自查自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1833次信息来源:本站

 

各党支部:

20191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民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13个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通知》国市监竞争〔201912号文件,通知指出:自201918日起,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100天的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和要求,商会党委、商会办公室已下发豫健用会【2019】第13号红头文件《关于开展会员企业自查自纠的通知》,要求会员企业积极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清查企业内部及经销商是否存在虚假夸大宣传、是否涉及传销、售后退换货机制是否执行到位、应对舆情方法手段是否妥当等现象和问题。坚守行业底线,始终做到守法经营。严格自律,把守法作为企业长足发展的根本原则,坚决抵制虚假夸大等违法宣传行为。坚持品质至上原则,做好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把消费者权益放在首位,把产品品质保障作为提升企业效益的立足点和支撑点,积极落实好退换货制度,提升消费者满意度。高度重视自身企业形象和品牌效应,自觉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共同推进维护全省保健用品市场的理性发展、统一规范、公平诚信、竞争有序。

请各党支部发挥好自律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严格履行监管职责,督促企业自觉守法经营,积极配合国家行政部门及商会的工作,发现违规行为积极向商会举报,共同为政府分忧,督促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健康、规范、有序发展。 

中共河南省保健用品行业商会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19日